close

最近消失一陣子不是發懶,花了幾個月準備大學入學考,終於註冊再度成為大學新生,是說再度也是有原因的。

我在台灣是唸行銷管理Marketing,但發現其實不是個很實際的職業。畢業後發現大部份行銷工作原來也不需要專科畢業,好的行銷工作難找,加上我整個歪掉去做餐飲管理開店當老闆(應該也是行銷的一種吧?也算沒估負老師),反正行銷夢最後整個忘光光。

搬到美國後因為簽証及家庭因素變成家庭主婦,家庭主婦雖然不閒(我看很多人是滿閒但我無法)但的確在安排時間上相對自由很多。我在報紙及學校的佈告欄上看到很多社區大學。成人學習中心等等。。提拱多樣的進修課程,大部份課程只要你的身份符合都是免費的。之前就一直想著,太平哥沒有回印度的打算,我們也在美國找到穩定的工作,那麼除了家庭之外,我是否該去進修?不為了別人只為了自己,{畢竟以後就要在美國生活了}這樣子的想法一直在腦海中揮之不去後就決定在投資大筆金錢去正規學校前,先在社區機構熱身一下。雖然想過唸個行銷碩士是最實際也最快畢業(快的話一年半)的做法,但我想要換更好的職業,以後有更好的前途,在老公的全力支持下,年過30,我撰擇再唸一次大學,重新開始。去年一年(這就是為什麼我家庭主婦還這麼忙沒有來這除草的原因),我上了英文。教育。家教等課程。這裡很推和我有相同背景的人真的要好好利用美國社會福利,雖然免費的師資很像在買樂透,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差的每天在唱催眠曲,但比較去學校付費上Esl 實在是便宜太太太多了,這樣上了二階段後,我覺得我準備好了。

撰擇學校-我家附近的幾間社區大學,我最後評估選了離家最遠但教學口碑最好的學校,原因是這是我第二次唸大學,教學品質及環境才是我最在乎的,每天開車去學校平均通車的時間是45分鐘。挑好學校後再來是最重要的-入學考。對!不是你說我要來唸就可以了這樣。流程是先登記,這部份需要繳一點點費用(我的是約30美金)你會得到一組學生代號,接下來選擇你的科系,確定後我先去見了學校顧問,這個動作讓你清楚到入學前你需要做的事是什麼,幫助很大。我是國外學生,從來沒有在美國受過教育,所以我必須考入學考,英數成績合格才能開始上課正式成為新生,沒想到入學考(accuplacer test)雖有參考書但真的沒有用!整本參考書只是在講考試題型跟方式。基本上這測試真的是在考你的英文程度的一個考試,完全無法抱佛腳或參加什麼衝刺班之類的。第一次考試不知道是壓力太大還怎麼,考的比我想像中差很多。學校顧問覺得和我英文對話的經驗判定應該是我太緊張才考不好,請我重考或加入學校的ESL夏季班,繳8個學分費唸完可以直接入學。我也不知道哪來的自信,直接說我要再考一次。回家再準備一次,當然也不知道要準備什麼,只好每天看報紙,電視新聞等等訓練自己,中間還回台灣懶散了渡了一個月零英文假。5個月後,我提起勇氣再考了一次,這次一次通過,直接入學,省下了好幾千美金的ESL學費真的開心到不行。

目前開學己經一週,很多東西都還在摸索,還好上課目前為止還跟的上老師說話速度,但能夠重新感受校園的青春氣息真的好好啊!

最後謝謝太平哥,我在要不要回學校之間搖擺不定時他一直不停的告訴我:就算我半途而費,又或者我唸完了才發現這科系也不是我的愛,畢業後甚至不想工作也沒關係,他只想我享受學習的過程。雖然太平哥平時很機車又難搞,不過不計付出及對我的包容這點,真的很感動兒,雖然我不是成功女性,但我背後也有個全力支持我的男人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