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先生很少在我睡覺(我們是遠距離,我的白天是他的黑夜.)把我吵醒,但這次是例外!因為他得到2014最佳大學教師獎!!!興奮到不管我在正和周公偷情也要把我挖起來告訴我這消息,這時相信很多人會想,最佳教師獎很了不起?可以吃嗎?

 

在我剛認識Mr.Bu時,他就曾參與最佳教師的選拔,只是因為當時行政助理的失誤(或故意?)Bu先生的學生們沒有人收到mail而失之交臂,事後學校方面雖然口頭上道歉但卻沒有實際上做任何彌補,我當時只是覺得不過是個教師獎有沒有這麼了不起,但交往後了解他對教學的熱誠後才知道這個獎對他的重要性.

 

就像演員們對奧斯卡,對教學有絕對熱誠的bu也把這個獎視為對他教師生涯的肯定.

 

之前也曾寫過BU有在兼家教,這人就是連放假有機會也要教書的瘋子,還好這樣的努力獲得了肯定,今年的撰拔獲得第一名順利拿下最佳教師,看著他開心的笑臉我也好開心,人真的要做自已喜歡的工作才能堅持下去.

 

這個撰拔得獎的方式主要是由學生來提名再加上系上主管加分後產生,所以內定這種事在大學教授裡也是很常出現的,雖說加拿大一向說是種族平等,但在種種小細節可以看出還是存在不平等的現象,BU的系上除了他只有另一個印度人就能知道他們還是少數,每年的最佳教師是二名,但今年破例有三名,問題來了,BU是第一名(因為票數最高),那麼為何還有其他兩名名額呢?我自私小世界的想法是因為主管可能有內定名額但他無法不給公開投票拿到第一名的BU,又不能不給內定的人,所以今年的教師獎有了三個人.

 

我們也許無法改變世界,但可以做好自已,與其抱怨及反抗,只要自已夠優秀,一定會獲得肯定的.

 

你真的好棒棒! I LOVE YOU.

arrow
arrow

    sweetie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