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六月好忙,回到加拿大幾天了,現在終於有時間好好坐下來把這陣子的事好好交待一下.

 

千呼萬盼的,Mr.bu總算在6月7號來台灣探親了!

 

只有短短一個星期的台灣行,著實把我整到歪腰!帶著這個瘋狂的歪國人到處吃喝玩樂並不簡單,還要顧及他的時差,得讓他吃飽睡好加上赴所有的人的約會及飯局,可說是堅難任務,以下是整理報導.

 

DAY 1

4:30一早的飛機接到bu大,立馬駕車回到台中,中途經過泰安服務區下車參觀厠所,歪國人說休息站的中正紀念公園好Amazing!(amazing的點?)堅持拍照上傳FB.

回到台中陪親愛的母親大人吃早餐,岳母及女婿相看兩不厭完全把我當空氣使喚我做這做那如同我是女傭(干)!10點娘親去上班我們轉往住宿放好行李歪國人開始哭餓討午餐?是說加上飛機餐你20小時要吃4餐是豬神附身嗎?只好帶他去吃印度餐廳以解咖哩毒(這間很印度味的餐廳是在精誠路上的印度先生,但NAAN有點薄.)

酒足飯飽後整理行李,發現歪國人以為台灣的天氣像多倫多,帶的多是薄長袖居然還有厚西裝??!只好再帶他去買幾件短袖上衣不然接下來的旅行可能會以中暑提前結束.

晚餐和好友吃公益路上的Pinococo餐廳,好呷!

 

[歪國人台灣感想] 不管天氣跟建築都很像孟買,只是孟買人口多3倍! 台灣的印度菜有水準.

 

 

DAY 2

時差發威. 歪國人早上5點像公雞一樣叫我起床哭一張臉說肚子餓,瑪麗亞(我本人)只好起床泡咖啡張羅早餐給大人吃,吃完大人見鬼的又回籠睡到中午!!?

午餐起床走路到勤美誠品吃尼克咖啡我最愛的法可夏三明治.

歪國人說誠品植生牆是很棒的裝置藝術.

搭公車去參觀百貨公司(因為多倫多這裡的百貨形式多以獨立專賣店為主,沒有像台灣這種一棟樓就可以買到所有東西這樣)Bu說台中的公車8公里免費很棒,人們很親切,到處都可以使用悠遊卡這點更是不可思議,突然覺得好驕儌哦,哈哈.

只去新光三越就殺了我們一個下午的時間,不過從來不愛逛街瞎拼的我們除了買個點心吃就全身而退的出來了.

走路回家經過台中市政府,歪國人很愛市俯前的廣場,又跑又跳的像小朋友一樣!

晚餐-和全家大小加親戚一起用餐-陶板屋,這是個能同時提拱葷素而且都有水準的餐廳,(我.bu.我爹吃素),大家對這個加藉印度人的觀感都不錯,也放心讓我跟他在一起(鬆一口氣).

回家前去吃了美村路點頭冰,我說因為吃完會點頭,歪國人一驚說裡面一定加了大麻所以會點頭!!!哈哈哈.

 

[歪國人台灣感想] 百貨公司是個好神奇的地方,大創百貨好好買,但為何都是女人居多? 晚上的治安很好. 悠遊卡是極品(舉姆指). 我媽跟我一個模子印出來,所以我老了的樣子他能想像.

 

 

DAY 3

用我的機車載歪國人到處去,主要是去寄人家拜託我的代購商品,歪國人說台灣雖小但大家都好守規矩很少聽到喇吧聲,說完我又好嬌傲了(挺).

忙完我的小事業,帶BU去公益路上喝奶蓋茶,歪國人超!喜!歡!

下午時差又發作睡了個大午覺到晚上6點,起床吃晚餐,健行路第一家印度餐廳-香料屋. 歪國人感想是還可以,這比較是像改良過給台灣人吃的這樣.

台灣另一個驕傲-夜市,逢甲夜市的夾娃娃機讓Bu愛不釋手,投光我們的零錢還是連個安慰獎也沒有. 也許帶去打彈珠還至少有糠果吃厚!

逛了二個小時只買一件超俗氣上衣,上面秀著三個大字-台!灣!人!,以前一直不懂怎麼會有人買這個.(我現在懂了.......)

台式按摩店-結語,不喜歡.

 

[歪國人台灣感想] 我現在懂你會何回台灣變胖了?好吃的東西太多.(我不懂節制才是重點吧!) 為何台灣人喜歡按摩?找皮痛?(國萃你這種外國人不懂的啦!)

 

 

DAY 4

深入旅遊,來到台灣了當然要了解我們當地的文化,一早就帶歪國人到向上市場逛逛,吃了有名的粉圓冰也吃了當地水果香蕉鳯梨,又買到今日蜜麻花優:)

萬和宮-買了鳳梨大餅來拜拜,歪國人好愛這裡,席地而坐整個看起來就像印度僧人,然後又去隔壁我的母校溜溜,南屯國小改變好多.

早上一大早起床不敢叫醒我默默跑到樓下小七去喝咖啡的歪國人果然從市場回來又一覺睡到下午五點,被我搖起來去赴晚餐約,在金典錄園道後方-小印度.歪國人評語-Aloo naan 好吃!其他有點油,建議告訴店家少油.

因為睡太多,晚上精神超好,只好帶去秋紅谷放生.......我好想睡耶:(

 

[歪國人台灣感想] 鳳梨一定有洗糖不然不可能這麼甜! 小七實在太不可思議的方便(我之前一直說他都不信),他說他可以只靠小七就能生活了這樣.

萬和宮好棒,希望能再去參觀其他寺廟. 秋紅谷是夜間約會好場所,可以觀賞一些限制集畫面!!!!!?

 

 

DAY 5

應Bu先生要求,今天開拔到埔里的中台禪寺. 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好個(有錢!!?),不是,是壯觀的寺廟啊!簡直是個觀光聖地,遊客比來拜拜的多.然後又到暨南大學參觀,這校園果然很美,是拍婚妙的熱門景點,我們今天遇到了三對.

回程的路上歪國人問我那個路邊有美女照片的是在賣什麼?我說那是檳榔,想想這也是台灣文化就買了幾顆包葉讓他嚐嚐,只看他的臉像吃到大便一樣應該不怎麼好吃才對.XD

大肚山夜景-我哥和他的美人女友帶我們上大肚山看有名夜景-3e cafe. 真的是值得在夏日的晚上一訪,台中市的夜景盡收眼底,但建議要帶防蚊用品,不然會哭著回家:(

 

[歪國人台灣感想]中台禪寺是觀光地還是寺廟? 達摩肯定是印度人! 檳榔這麼難吃而且不是美女賣的,這是詐七沒錯,考慮提告! 我愛台灣,可以在這裡的大學找到工作嗎? 我看我們住在大肚山好了.

 

 

DAY 6

和娘親早午餐,回家睡覺補眠我累攤了,又當司機又當女傭還得隨時早起跟說睡就睡的軍中生涯把我整死了,只好把歪國人帶去參觀美術館後送到咖啡店放生,今天我Day off.

休息到到晚上,帶呱呱叫的歪國人去填飽肚子-采神印度餐廳. 歪國人評語,好吃.

 

[歪國人台灣感想]我一個人在咖啡店好寂莫,你可不可以不要再off了?(媽的!)

 

 

DAY 7

日月潭纜車+環湖. 在向山休息區時下了大雨,我們坐在咖啡店裡和朋友聊天,也遇到很棒的表演,雖然一直下雨但因為和愛的人一起還是感覺很幸福.(羞)

為了一雪上次按摩店的恥,這次帶他來泰式按摩-大墩路泰晶殿,歪國人整個睡著.....太舒服.

 

[歪國人台灣感想] 日月潭是個很不錯的地方,這次下雨可不可以下次回來台灣再來一次? 泰式按摩雖然很舒服,但還是你幫我按的我比較喜翻...(就是只想累死我而已啊,你這死孩子!)

 

 

DAY 8

快樂的日子總是特別快(耶!!!!!我要解脫了!). 一早和阿母吃完早餐-大大茶樓. 歪國人感想,炒飯好吃.

阿爸開車帶我們去台中高鐵坐車,阿母又哭了的臉紅紅的,因為外歪人用孤狗把英文換成中文告訴她,他會好好照顧我,會對我好,要她別擔心我(又不是要嫁給你@@),所以阿母就哭了....

 

[歪國人台灣感想] 你阿爸阿母都好可愛,我愛他們. 為何你們的高鐵長的不像車站像機場,你們的桃機長的不像機場像車站?(告訴你,我也有同樣的想法.哈!) 我決定每年都要來台灣玩!!!!!!(不要啊!內心大喊)

 

就這樣,我又和MR.Bu回到加拿大來了!

 

待續.........

 

 

 

 

 

arrow
arrow

    sweetie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