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多倫多後,我變成了假家庭主婦,就明明還沒嫁已經急著幫人當免費煮飯婆(哎,我媽一定在嘆息女兒養大別人家的)

因為身份的關係,我沒在工作整日在家,但我可沒閒著,因為Mr. Bu是老師所以學生在放假他也跟著放大假.

 

人很奇怪,他每天上班時我想盡辦法找藉口要去辦公室找他或趁他午休時間一起吃飯,就是想跟他一起.但自從他放暑假後每天在家當老爺荼來伸手飯來張口,姐妹們要聚會也要跟,去哪裡要報備,我有時真的會受不了,覺得一口氣沒地方喘,雖然這個次數跟好朋友們比起來少很多,但難免會有.

 

家庭主婦的日子,不止洗衣打掃煮飯外,還要聰明消費節省荷包,必竟BU是老師不是老闆啊哈哈哈,又加上我不工作,如何開源節流是我回來最重大的課題.

 

首先列出我們的收入(這好短哦,因為只有2個哈哈)及支出,寫出來後立刻發現很多支出都是不必要的,像是手機費.健身房.信用卡防盜報告.線上圖書會員,但最大的是車!

知道什麼支出是應該修正的之後就是改革了,我原本以為這仗難打,沒想到除了車之外全部聽我的!!!!!這絞辯王居然有綿羊的時候......嘖嘖嘖

 

我把手機從Bell每月85(驚人吧)改到wind每月35(誠心建意大家改,除了偏遠地區以地下室以外,跟BELL沒什麼不同何必付這麼多?)

健身房最後是保留的,考慮到冬天時沒地方運動,我們大樓沒有健身房.

信用卡報告是BU先生以前在美國工作使用的,來了加拿大快3年了還再繳,為何?是想回美國嗎?立馬取消哈哈哈

一個大學老師有整個學校圖書館資源,家裡還有一大堆書,居然還要付錢加入2個線上圖書會員?取消!!!!

不買地鐵月票,明明每天都走路上班的人(走20分路程),買月票又為何?你還有車耶?取消!

以上措拖一個月節流了快300元. (好驚人吧!一個月省300一年省3000我兩回台灣的機票就有了,離題....)

 

但話題說到車,BU不管如何都想留著他的愛車,當時從美國來時也不拖運,堅持親自把車從DC開過來,於是大老婆跟小老婆的戰爭就開始了.(小的是我.哭)無論我好說歹說就死也不肯,就像是發誓要照顧它一輩子要履行似的(以後結婚最好對我也這樣厚)連個餘地也沒得商量,是說我離開半年他也只開過兩次車,留著車每月至少500開銷又為何????

 

最後有點不開心想說算了,商量的最高原則是心甘情願,他這樣愛老婆應該對我也是好事(安慰自已,喂!)

但還是不懂啊.....

 

請問男人們,堅持要留著車即使不開到底是為什麼??????

 

 

arrow
arrow

    sweetie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