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蠟燭從2開頭變成3開頭,變的不只是數字,很多的想法也變了,姐妹們聚會,話題也變成二種,一種是跟結過婚講的,但這通常我都插不上太多嘴,一種是和我一樣的剩女,工作久的我們可能擁有較好的生活品質,同時也有較多的想法,對於未來的另一半.人生計畫.下一代教育等等,很多觀念每人或多或少有程度上的不同,但是對於婚姻,我們不約而同的認為該是平衡愛與麵包的時候了!

 

想起我20開頭的時候,戀愛是我的全部,為了愛,三天不用睡覺,電話費超過4 個零,和男友擠在10坪的小套房幻想著未來家的藍圖,侍奉男友的媽像太上皇,每個月月光苦哈哈也是要存錢買他想要的名牌包當他的生日禮物,放棄出國留學的夢想只為男友的一句不要走,那些瘋狂的行為,隨著一次次傷心,有些時候是難堪的分手,累積出我對感情感想.

.也要建立在適合的基礎上.

不是說等著愛人從學生到出社會,付出青春,經過背叛.撐過家人反對愛情長跑成功的人不對,只是我沒有那麼幸運遇到跟我跑到終點的人.

羅密歐如果再10年才遇到茱麗葉他也許就不會撰擇愛上她而背叛他的家族,這種結果只有留下嘆息而已.

 

好的對象像合腳的鞋,20的我總是先愛再說,不適合的鞋再漂亮也沒用,硬穿的結果風光的背後腳臭變形誰人知?30的我現在選擇適合自已的人再去愛,合適的鞋才會陪你走人生的長路不是嗎?

 

A朋友32,離開交往五年無法給她婚姻承諾的完美男友,告訴我:[若沒有要結婚,我幹嘛要花時間再適應一個人談戀愛?]現在對象是個性溫合家世背景相當,以結緍為前提交往中.

 

B朋友31,離過一次婚,和一個小她6歲的可愛男孩交往,最近她主動提出做回朋友.[我和他在金錢觀念上沒有共識,不知道要等他多久,為什麼我都吸引這種人?]

 

C朋友是公認嫁的最好,不跟公婆住,有自已的房子,二個可愛的女兒.[還是不要這麼早結婚,結了婚的也不要這麼早有小孩,現在只有家庭和小孩,再給我選一次我寧願單身.]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狀況,也在不同的人生階段上,但相同的是,認同愛情麵包同樣重要,缺一不可。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些年輕女孩,為了愛離家背景遠嫁到他鄉,從頭學習不熟悉的語言,在默生的城市裡努力著,老公或男友成為她們在異鄉唯一的支柱,我看著她們想著有沒有這麼愛啊?然後我問我自已,我有辦法這麼做嗎?

答案是:不行

 

我愛Bu,雖然我們也是遠距離,Bu家裡也不是有錢人,我們的未來必須靠自已努力,若我們有緣份跑到終點我也會嫁到國外,但能有不靠老公生活的這點能力非常重要,只有一方付出的感情相當危險,不僅給對方壓力也給自已壓力而不自覺,在我還沒有可以獨自生活在異地的條件下我不會冒然嫁去.

 

說我現實也好,勢利也罷,我沒有一定要坐賓士用名牌包或環遊世界,但不想吵架沒地方去,沒有娘家說回就回,家人無條件的愛,姐妹們的八卦聚會,失去自主能力或給男友老公壓力,我想用自已賺來的錢出國,回家看家人不用看臉色,買禮物送親愛的,讓兩個人的關係維持平衡然後再進入婚姻,很配服這些女孩們的勇氣,那種勇氣我已經沒有,有也不想試,經營一段感情很難,但毀掉卻很容易,沒有人可以負責你的人生,只有自已可以,愛自已別人自然會愛你.

再次說明這純屬個人多年()道得出的個人看法,勿做多餘聯想及對號入座.

希望大家都能幸福哦;)

 

 

 

arrow
arrow

    sweetie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