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到加拿大一起生活轉眼也要8個月了,這段時間除了在家做家庭主婦研究烘培外實在是沒什麼好報告的,這麼有空但又不知為何沒來幫我的部落格除個草,讓BU唸了我一陣子(因為他非常愛用GOOGLE翻譯看我在寫什麼)。

若真要說平凡的生活中要挑件事來說,應該就是我們決定要結婚了吧!

 

從一開始決定要交往至今快2年,初初我就挑明的跟BU說:我們也不是什麼少男少女了,這個年紀要談戀愛還挑個文化背景差這麼多的,若你沒有要結婚為前提的打算,就別來浪費姐的時間。所以會結婚這事一直在計劃內,只是隨著12/31這天BU在2015年的第一秒跟我求婚後就定下日期了。

最近就是忙著婚禮的事情,我倆都是孤身一人在加拿大,所有結婚的大小屁事都得靠自已,又因為BU平時工作很忙而我只是隻米蟲,想當然爾,所有婚禮雜事都落到我頭上(這裡要謝謝我在這裡的好姐妹們的幫忙,不然我一定會失手殺了BU),再想當然爾,自已包辦婚禮火就很大,這段時間BU被我吼到常常得到辦公室躲風頭,真的也是辛苦他了,不知道快要結婚的新人們會和我們一樣吵翻天嗎?哈

 

婚禮其實很簡單,我們基本上是公證但有另選一個禮堂所以不在市政廳,我有些堅持想在BU任教的大學裡完婚,因為這是我倆相識相戀的地方,好在事情一切順利,校方也很幫忙。再來是白紗,加拿大這裡通常新娘們都會買結婚禮服不像台灣用租的,所以媽媽穿完女兒也會再穿,有種傳承的意思。我的禮服最終是在一間叫做DAVID'S BRIDAL 買的,這間公司是北美最大的婚紗公司,款飾眾多價格合理服務親切,很推薦在加拿大要結婚的女孩兒們去看看,價位從99—9999都有(另外一提,修改禮服價格在加拿大是非常昂貴的,最好挑不用太修改的,不然修改費比禮服貴是常有的事),只是一定要先上網預約哦,我第一次因為不知道就直接跑了去,對方沒有我的資料喜好等,最後只試了3套我都不喜歡,還好第二次去順利找到喜歡的婚紗。

禮服跟禮堂有了,再來要預約證婚人,政府的網上有合格證婚人可以下載(有點像台灣的公證人,需要有執照不是牧師就能證婚哦),必須預約談好價錢及場合,大約是200—600不等,我不清楚為何會有這樣大的價差就是了。BU和我都是佛教徒,佛教有執照的證婚人不多,所以花了不少時間找,好玩的是我們的證婚人是個白人年輕女孩,真是超乎我的想像,是個非常有活力的女孩呢!

之前原只想要公證即可,宴客因為我們台灣及印度都還是得再辦過(逃不掉),可是我們這裡的朋友們都很想來為我們祝福,所以後來又決定要小型的宴客(這裡又要對沒請到的人說聲對不起,很多事或人若沒請到或細節做的不好請原諒。),試吃了幾家餐廳後訂了一家叫THE HOST的印度料理餐廳,東西非常好吃,是少數有上的了台面的裝潢及專門的宴會廳的印度餐廳,位址就在我家走路10分鐘的距離,餐廳的經理不知為何對我們很好,還提供我們飲料果汁的優惠,真是幸運。

現在就是剩下小細節要做囉,沒多久就要結婚了,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sweetie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