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先生在工作之餘總還是會撥出時間來接家教的工作,算算也持續了十年之久,未來也還是會繼續下去,其實這賺不了什麼錢,他只是單純喜歡做這件事甚至不計酬勞,收費標準不一,全看學生態度,家裡有錢只是被逼著來補習的孩子,他收費可是不手軟滴!(哈哈哈)

 

他教大學數學,大部份的學生都是大學生,若是高中或學院學生他也教其他科目,學生多起來時我還要跟學生們排時間才能跟他約會,一開始我想他也太愛錢了,也曾為約不到會而有過爭執,但了解過後才知道背後的原因,就更喜歡他了().

 

Bu小時候印度家裡曾經很窮,他一直很努力的讀書想要出人頭地,窮人家別說家教,連玩具都買不起,他媽媽為了想給他他想要的火車玩具,用收集很久的吸管做出火車給他,窮苦的生活讓小小年紀的他一直覺得唯有教育可以帶他脫離貧窮,所以一直都很努力唸書.

 

Bu媽是那時村裡唯一大學畢業的女孩,在當時是很了不起的(也因為這樣沒人要娶,還好遇到bu 爸),媽媽在家教導他認字,bu媽是很厲害的老師,bu還沒上小學一年級已經會寫字,後來還跳級,他說,不是每個人都很幸運有個媽媽這麼支持他,他很想為了社會或貧窮的孩子做點事.

 

每次有新的學生他總會先了解對方的需要,一般都是標準收費而且第一堂課免費,但如果他認為對方很上進bu都會自動依對方能力調整收費,有些甚至免費!所以他的學生大部份都跟他很長一段時間,但是口碑不代表收入,他有個學生每個禮拜上課一次,光去學生家就得開車到30分鐘外的郊區,因為公車到不了,收費算一算連車子的保險都繳不起,因為他的車有開只是為了去家教還有一個月一次的印度市集而已,基本上那車只是為了去家教才留著的,但Bu不以為苦,因為他覺得學生如果上進就沒關係.

 

和我在一起後,他也成了我的英文家教(我的英文只能騙騙華人),雖然他常常對我說我有多幸運,這個若是收費是多少多少……,好啦!XD

我只好說:[你如果連我都教化的了,你還有什麼學生教不動的?] !!!

 

 

現在我只希望他不要成為全職家教,不然我們家以後要喝風呷沙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utor abc 台灣印度
    全站熱搜

    sweetie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