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427768064137  

一直有朋友問我如何做咖哩,我也不是什麼咖哩專家,就因為嫁了個愛吃咖哩的假印度人才開始學的,為何這麼說呢?我老公BU印度大學一畢業就來到美國加拿大,快14年的時間說他是半個美國人也不為過,但這麼多年卻一點點都沒有改變他的飲食習慣,總結印度人血液裡留著的不是血,是香精來著.

教我如何做咖哩的不是婆婆,她不太會煮飯,BU說他小時候都要去隔壁家噌飯家這樣哈哈,其實是婆婆要上班啦.

BU也只會煮一兩樣菜,更厲害的這十幾年除了外食就吃這兩樣而已,也真夠忠實的了.回到原話題,我可是不能吃的不好,但老公只吃咖哩我又不會煮怎麼辦呢!?首先我先在網路上學習,但10個食譜裡有3,4個是地雷其餘是肉咖哩但BU吃素也沒學到多少,所以我又到印度的廟裡去拿了素食咖哩書來研究,從這中間又學到了如何自製優格,因為很多咖哩都會加優格來調味,二年下來也累積了一點點小心得.

這次分享的食譜是SHAHI PANNER,又叫ROYAL PANEER,所有我中文就擅自做主翻成皇家奶油咖哩,我不知道台灣是不是這樣叫,請勿到餐廳去點皇家奶油咖哩發現沒人在賣再來罵我!!

這道咖哩真是好吃尤其下飯,而且可將配料依各人口味改為各種肉類或蔬菜,因為BU吃素,通常會是加上PANEER(印度版吉士),但考量到台灣的朋友基本上買不到,所以我示範加上二色蔬色版,這個給小朋友吃絕對會大受歡迎哦!

材料:list of ingredients.

清奶油又叫GHEE 2Tbsp Ghee

綠荳蒄2-3個Cardamon 2-3 cloves

茴香cumin seed 1tsp

香菜子coriander seed 1tsp

辣椒chilli as you like

洋蔥大的一顆或小的二顆onion 1large or 2 small

蒜頭4瓣 garlic 4 cloves

薑 約一半食指長ginger 2 inches

紅辣椒粉 適量chilli powder as you like

薑黃粉 turmeric powder 1/2 tsp

蕃茄3個大的或4個小的tomato 3 big or 4 small

白砂糖 sugar 2 tbsp

塩 適量salt to taste

印度綜合辣香料粉 garam masala 1tsp

葫蘆芭粉genugreek powder 1tsp

鮮奶油cream 250ml

這道菜會需要果汁機.

2015-03-30-19-06-24_deco

盤子裡是所有的香料. GHEE是印度常用的奶油,其實是將所有奶油中的雜質都去除的清奶油,所有你可以用一般奶油來代替沒有問題的.

2015-03-30-19-14-15_deco

首先將蕃茄,洋蔥,辣椒(可不放),切成約1-1.5公分大小,薑及蒜切小碎.

2015-03-30-19-15-15_deco

熱平底鍋,用中火將2大匙奶油加熱.

2015-03-30-19-16-56_photo

待奶油融化,加入茴香子CUMIN,CORIANDER香菜子,及CARDAMON荳蒄子(要打開只要中間的子哦),一樣中火加熱到所有香料呈微粽色,注意不要到焦掉了,技巧是維持中火勿因急大火,香料很容易就焦了或爆開來.

2015-03-30-19-21-45_photo

將一小匙塩,薑黃粉,洋蔥,蒜頭,薑,辣椒,用中火炒至洋蔥軟化.

2015-03-30-19-24-37_deco

像上面這樣即可.

2015-03-30-19-25-31_photo

接下來加入所有的蕃茄及辣椒粉,中火不變炒到蕃茄軟化出汁.

2015-03-30-19-29-59_photo

如上圖.

2015-03-30-19-31-35_deco

將所有材料放稍涼後入果汁機打成泥.平底鍋不用洗.

2015-03-30-19-33-48_deco

打好了再倒回鍋裡,這時有像咖哩了吼!!

2015-03-30-19-34-18_deco

加入糖,綜合辣香料粉Garam masala, 葫蘆芭粉Genugreek powder

2015-03-30-19-35-04_photo

再加入一杯的鮮奶油,中小火煮到小滾勿滾太久會苦.(可以用牛奶代替,只是你知道的,沒這麼好吃,若要常吃就改成牛奶,招待客人用鮮奶油)

2015-03-30-19-37-43_photo

這時是加料的時候了,可以加雞肉.馬鈴薯.PANEER,我加了青豆及紅蘿蔔,再煮一下讓蔬菜軟化即可,加雞肉的話建議早點放或先在別鍋煎好再移過來哦!也可以用印度綜合香料粉加上優格先將雞餣個一個小時再煎更好吃.

2015-03-30-19-50-41_deco

做好的皇家咖哩可以配著NAAN,米飯跟ROTI一起吃都很棒.

雖然這道咖哩需要的香料不少,但若你喜歡印度料理,不如投資一些些香料,我之後會再分享其他印度料理哦.

 

 

 

arrow
arrow

    sweetie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