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09-16-17-26_deco

Guacamole是墨西哥菜很受歡迎的一道,通常是主菜前的小食,配著玉米片來吃,其醬的組成主要是鰐梨,檸檬汁,蕃茄及洋蔥.

就像西班牙蛋餅一樣,每個家庭或餐廳的鰐梨醬都有不同的配方,沒有一定,重點好吃就好!!!

我的配方與其他最大不同的是加了茴香粉(cumin powder),我覺得沒加也好吃但加了立刻變身超異國風味,超!好!吃!

大家不妨試試看兩種,再看個人口味決定.

以下份量為參考,可依個人口味增加或減少各材料比例.

材料:list of ingredients

中小型鰐梨 3個 medium size of avocados

中型半熟蕃茄 1/2顆 medium size of tomato

洋蔥 1/4顆 onion

檸檬 1顆 lime

香菜 3-4根strip of fresh coriander

茴香粉1/2小匙tsp of cumin powder

塩.胡椒少許 salt and paper as you like

青椒或辣椒看個人(我覺得也很搭,但小朋友不愛)good with pappers and chilli, too.

 

2015-06-09-15-59-01_deco

 

先將鰐梨切半,洋蔥.蕃茄.香菜切碎,檸檬切輪.

2015-06-09-16-02-52_deco

 

先將切好的洋蔥.香菜及蕃茄放入食物處理機裡打碎,我喜歡有顆粒的感覺,所以不會打到變泥這樣,我知道有些餐廳會打到你看不出來裡面有什麼.

2015-06-09-16-04-59_deco

 

打到約這樣子,沒有機器的人就要切.......一下了,終究會到那裡的,加油!

2015-06-09-16-07-45_photo

 

接下來將半個鰐梨留下,其他的用湯匙把果肉挖出來放入機器裡,加入塩.胡椒.檸檬汁及茴香粉打均勻.

 

2015-06-09-16-09-56_deco

 

像這樣子就好囉,試試味道依個人口感看什麼需要增加.

 

2015-06-09-16-11-26_deco

 

將成品鰐梨醬裝盤,還記得那半顆鰐梨嗎,切塊灑在醬上當裝飾外也留有一些塊狀的口感哦!

 

2015-06-09-16-17-26_deco

 

我家裡只有更健康的小餅干,也是非常搭啊,玉米片更不用說了!好吃.

2015-06-09-16-19-34_deco  

這道醬因為食材簡單,所有食材(尤其是鰐梨,不能太硬或太軟)最好要新鮮才會好吃哦!!!!

arrow
arrow

    sweetie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