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時有人,通常都是不熟的人,羨慕或酸葡萄的說我的日子過的太好,在不同國家搬來搬去,也不用工作老公養,時不時就在出國玩等等。。。其實我不會介意,我只是笑笑轉移話題。因為他們不懂。

在還沒遇到我老公的人生我自己負責自己,什麼學費家人出,有零用錢,要什麼有什麼沒有出現在我身上過,連大學都是半工半讀存夠了錢才回去唸的,英文只有剛到澳洲玩票性唸了二個月其餘我都自修,我沒有國外學歷不過我的英文不會比其他人差,不過這些都離題。

我不是因婚而貴(也沒有貴,就過的去),我老公也不是,我們都是辛苦人家的小孩,一點一滴靠著自己的努力而得來的。

BU和我都是單親,靠自己完成學業的,沒有一分一毫是家裡幫忙出的錢。BU更厲害,在孟買大學畢業後在能源公司當主管工作了一年存了美國來回機票的錢,在美期間唸了3個碩士1個博士都是全額獎學金沒有花自己一毛錢(在印度的媽媽還是他靠打工寄錢回去養),在一堆人畢業就失業還欠一屁股債的情況下是很少見的。至於我出國的錢都是我自己賺來的,BU則是公費出國考察之餘有空閒溜溜而己。在多倫多的幾年,BU還是博士後研究生,知道那是什麼的就懂那薪水只夠生活不可能存錢,但遇到他後跟他一起努力,不夠時我自己貼這樣一點一滴的把小錢存下來,用這些錢完成了我倆的婚禮及歐洲蜜月旅行。了解我的人就懂,人生是自己過的,200美金一晚飯店有人住50美金一晚也有人住,不管你有多少錢都可以出國去旅行只看你要不要,我們苦的時候不會到處告訴人家,誰不是只秀好的一面呢?不用羨幕更而忌妒,我們的人生沒有比別人輕鬆。

我愛BU雖然在印度是低種姓卻沒放棄自己一路走到世界前15大的大學老師,我愛我自己因為我也很努力變成更好的人,我愛我們因為我們擁有的都是靠自己而來。直到現在我們兩人都還在進修,BU也因為在網上進修約翰霍譜金斯大學的課程堂堂幾乎滿分進而被大學相中而聘請他來任教,我正在社區大學拿課程希望更快融入美國社會,以後可以找個好工作,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幸運或有什麼了不起的老爸,多有錢的家室而來的。

前兩天晚上在散步時,BU牽著我的手告訴我他很感動我的付出,不管他拿2000塊回家或6000塊我都能持家不讓他擔心,他說知道我偷偷貼了多少錢在家用等等,當下真的紅了眼睛,女人要的真的不多,只要你的付出愛的人懂即可,所以當別人說我在家翹腳當貴婦的時候,我得的理所當然不會愧疚。

從不會因會別人的想法而停止在前進的目標的我,很幸運也遇到同樣的另一半,雖然我們也不時吵吵鬧鬧,但我們非常在乎且尊重對方,希望我永遠不會忘了這時的感覺,一直要記得對方的付出。

 

arrow
arrow

    sweetie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